無線充電的致命缺點是什麼?答案一面倒:到最後都不用了

▲不少人出門都會帶行動電源充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不少人出門都會帶行動電源充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充電不再只靠「實體充電線」,「無線充電」更是現在新起的技術,但無線充電真的好用嗎?評價或許都有好有壞,但近日在網路上就有網友點出無線充電的「致命缺點」,甚至坦言無線充電用到最後「都不想用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線充電真的優於有線充電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無線充電真的優於有線充電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WomenTalk 板上 PO 出一篇「各位有用無線充電嗎?」的文章表示,「對於手機都放固定位置的我,『無線充電真的好方便』,桌上擺個直立式的手機座,床頭櫃也擺個不用對準的大型充電版,公司裡正在考慮要不要也買一個,反正在公司的時間有 80% 都待在座位上,搭機捷也不需要用隨時會斷的轉接器,直接放上即可」,結果此篇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大勸「千萬不要買,一定會後悔」。

▲不少手機充電時都有發熱的問題,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充電時不要打電話。(示意圖/非當事手機,取自 Unsplash )
▲有線充電。(示意圖/非當事手機,取自 Unsplash )

網友們紛紛表示「充很慢,沒放好位置手機會很熱」、「慢死人了,等充飽要到民國幾年」、「一樣要接線啊,只是線從接手機改成接無線充」、「還是用有線充比較快」、「沒有很方便欸,有時候就想要邊用邊充不好用」、「在無線充電的效率還沒有決定性突破時,應該還算適合低用量的使用者吧」。

更有網友點出「致命關鍵」指出,「我曾經是愛用者,但是後來覺得沒有很方便,因為我『每次放上去都還會等個 1、2 秒等他出現正在充電的圖示,如果沒出現就重放』。然後有時候會有過熱的問題,起床才發現手機超燙,後來就不用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