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潘:美預算赤字持續飆升 通膨將「無可避免上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 Alan Greenspan 在週二 (17 日) 警告表示,隨著美國政府預算赤字繼續攀升,通貨膨脹將對美國經濟構成更大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eenspan 認為,目前雖然沒有實質的通貨膨脹,但如果預算赤字持續攀升,「通貨膨脹率必然會上升」。

Greenspan 進一步表示:「除了我們在許多地區看到的停滯之外,這對世界經濟也不是很好,對美國和中國當然也沒有很好。」多年以來,美國的通貨膨脹率一直保持在聯準會認為有利於經濟成長的 2% 以下。

美國 2019 年的預算赤字逼近 1 兆美元。在總統川普的領導下持續膨脹,從 2017 年任職第一年的 6650 億美元增加到去年的 9840 億美元,增長了近 50%。

川普多次抨擊聯準會降息過於緩慢,昨日,川普又再度敦促美聯準會放寬貨幣政策,在推特上寫道:「現在是這樣做的時候了。」對此,Greenspan 批評,川普對貨幣政策制定者的阻撓是不合適的。

「他甚至在討論這個問題上都是錯的。聯準會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機構。他們比他更了解經濟,了解經濟如何影響貨幣市場和利率結構。最好的辦法就是無視它。我確定川普的做法是不明智的選擇。」 Greenspan 說道。

針對美國經濟,高盛 (Goldman Sachs) 總裁兼營運長 John Waldron 在日前表示,在經歷了 2019 年平淡的表現後,受惠於寬鬆貨幣政策和美國消費者支出能力,美國經濟成長將會回升。Waldron 認為,美國聯準會傾向寬鬆的政策,已經產生了重大影響,對消費者和企業而言已帶來了刺激。因此在經歷 2019 年的狀態後,美國經濟將再次加速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