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出國、買名牌的人很窮? 「花錢哲學」被揭露:真現實

▲日前有網友指出,感覺喜歡出國、戴名牌的人,其實相當窮。(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指出,感覺喜歡出國、戴名牌的人,其實相當窮。(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常常出國遊玩,身上都戴名牌的人,給予外界的印象就是十分有財力。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感覺這些愛出國且喜歡名牌的人,其實收入可能並沒有好,而後更曝光個人見解。言論一出後,也立馬吸引大批鄉民們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有個朋友一年出國三次,還都是到歐美地區,一連就是好幾十天,而且都住高級飯店、吃高級餐廳,平常手拿得也都是名牌,手機也拿 iPhone ,看似十分富有。

不過,原 PO 指出「很多人說 iphone 都窮人充面子在買的,真的有錢人都用爛手機,而且常出國的人,是因為很窮買不起房車,所以索性花在出國」。這樣的論點讓他感覺相當有理,且解釋對方常常說薪水低,因此讓他好奇發問,直呼「大家覺得過這麼爽的到底實際上是有錢還是窮人呢?」

▲原 PO 認為愛出國、買名牌的人,感覺收入其實不高。(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網友討論,但許多人坦言其實有錢人比起窮人來說更愛喊窮,直言「會喊窮的有很大比例都是有錢人,真的窮的反而不太會暴露出來。可支配金額比一般人多,花光當然喊窮,其他有被動收入或投資」、「可能薪水低但有個富爸爸」、「薪資不高≠財力低」、「他工作只是做爽的吧,辭職也過很爽的那種」。(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