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對決!賴清德讚張善政 政見會準備比韓國瑜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2.20)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2.2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今(20)日晚舉行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會後稱讚對手張善政,他準備的比韓國瑜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給張善政打幾分?賴清德表示,張善政表現的不錯,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首場電視政見會更有準備。

對於張善政質疑操弄亡國感,賴清德強調,在政見發表會裡面有特別強調,習近平公開講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國民黨強調的可以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

賴清德質疑,韓國瑜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是如果韓搞錯,也就是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等於是走到中國所安排的陷阱當中,不僅僅台灣會被併吞,中華民國也會被消滅,這個是事實,不是操作亡國感。

賴清德在第二輪發言中,表示張善政原本是暖男,但是變成憤青,張善政在會後堵訪時表示,「如果可以當暖男,誰要當憤青?這是蔡政府執政造成的!」

賴清德解釋說,不管是韓國瑜還是張善政,競選總統可以對政府提出批判,這點可以理解,但是要有一定限度,希望這場總統大選是全台灣最高格調的一場選舉,所以各組候選人都應該要注意到這點,即便是他是在野黨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