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黨外雜誌?蔡英文驚訝:張善政怎知我房間有什麼東西

蔡英文總統。(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 圖 / 總統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爆料蔡英文在美國留學時,房內有很多黨外雜誌,具有台獨傾向,蔡英文總統21日受訪表示「他怎麼知道我房間有什麼東西?」、「一個人如果為了追求權力,能夠把很多事情和看法做這樣幾近扭曲,其實也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參加第15任總統選舉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2.20)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圖/記者葉政勳攝)

蔡英文回應張善政「他怎麼知道我房間有什麼東西?道聽塗說!事情沒經過查證,就這樣說出來,我看也不是做一個副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態度」。

蔡英文接著說黨外雜誌,「即便是黨外雜誌,又怎麼樣呢?黨外雜誌代表台灣民主的運動,他這樣子的講法,反應出他對當年的民主運動認識不深,這對台灣民主過程的發展,他都不理解這些過程,對一名副總統候選人來說,其實要檢討一下」。

有媒體問「張善政在政見會中,提到非核家園是謀財害命,但他在當行政院長的任內,經濟表現不好、空汙率也高,卻這樣批評你?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批評張善政是個『憤青』,總統認同嗎?」

蔡英文回答,國民黨執政時期,尤其是張善政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期,的確空汙和燃煤的情況都是最嚴重的,甚至於民進黨剛接手時,當時的經濟狀況也不好,連續三季負成長,在一個執政成績不理想的候選人,現在還來批評我們,難怪昨天賴前院長也對他多所批評。

至於「憤青」,蔡英文說,賴前院長講的,值得大家想一想,一個人如果為了追求權力,能夠把很多事情和看法這樣幾近扭曲,其實也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