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是喊爽的還是真有可能? 苦苓分析曝真實關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21 )日在高雄同時有罷韓與挺韓的活動舉辦,兩邊較勁意味濃厚,人數都爆多,這也讓喊出罷韓的人有疑慮表示「挺韓的人還是這麼多,罷韓口號到底是喊喊還是真有可能?」對此,苦苓就在自己臉書分析數據,直指「罷韓絕對不是不可能,希望高雄市民到時候都能站出來投罷免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指出,韓國瑜在 12 月 25 日任職滿一年後, 26 日就可以提出罷免,而罷免第一階段要有選民的 1% ,大約 22814 人提議發起連署,而 We Care 聯盟 26 日就會去提出早已達到三萬人的提議書,多準備是為防止有些提議人審核未通過。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今舉行「罷韓大遊行」,場面壯觀。(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昨舉行「罷韓大遊行」,場面壯觀。(圖/Wecare高雄提供)

「接著第二階段是在提議通過的 60 天內,完成選民總數的 10% ,預計 22 萬 8234 人的連署,而之前 We Care 已完成 30 萬份連署,即使要再連署一次也沒問題,而且之前選罷法規定罷免活動不得宣傳,現在這個規定已廢除,罷韓的宣傳活動可以如火如荼的進行,吸引更多人出來投票」。

苦苓指出,第三階段進行罷免投票,同意罷免的票數要達到選民數的 25% ,也就是大約 57 萬 0335 票,根據民調,有 46.8% 的高雄市民希望罷免市長,換算成票數,就有 106 萬 7667 人,只要這其中有 53.4% 的人出來投罷免同意票,罷免韓國瑜就能成功。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今舉行「罷韓大遊行」群眾們拉著「保衛台灣」的綠色大旗,場面壯觀。(圖/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等罷韓團體昨舉行「罷韓大遊行」群眾們拉著「保衛台灣」的綠色大旗,場面壯觀。(圖/Wecare高雄提供)

「或者,上次市長選舉投給陳其邁的 74 萬票中只要有一半支持罷免,再加上投給韓國瑜的 89 萬票只要有四分之一、對落跑市長不滿而支持罷免,那麼 37 萬加上 22 萬等於 59 萬票,也足夠把韓國瑜罷免。」

苦苓強調,唯一能推翻這個結果的,就是有超過同意罷免票的反對罷免票,也就是至少 57 萬 0336 票,才能讓韓國瑜保住市長位子,罷免韓國瑜不但可能,而且非常可能!希望高雄市民到時候都能站出來投罷免票,趕走這個厚顔落跑、無恥回鍋的市長「光復高雄」!(編輯:張嘉哲)

▼苦苓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