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M工科院組團訪鴻海 打造產學合作、深化台美人才培育

▲UWM大學訪問團近日參訪鴻海,並於虎躍廠總部合影。(圖/鴻海提供)
▲UWM大學訪問團近日參訪鴻海,並於虎躍廠總部合影。(圖/鴻海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於美國威州的「威谷科技園區」計畫,今年11月基礎建設階段性完工外,人才培育計畫也持續進行,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簡稱UWM)繼今年2月首批交換生來台受訓後,近日更組織學者訪問團來台訪問,考察雲端伺服器、機械人、8K顯示技術、醫療生技及食品檢測中心,期望透過進一步深化兩地人才交流,打造全新的產學合作機制,扎根威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WM大學訪問團,由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院長Dean Peters博士領軍,包括副院長Andrew Graettinger博士、Adel Nasiri教授及余君仁教授等,一行人分別前往鴻海總部虎躍廠區、民生廠區、永齡生醫工程館、台大癌醫中心及大陸深圳龍華廠區進行訪問。

余君仁教授表示,鴻海所取得的突破性技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這些高端技術使鴻海從傳統OEM製造公司,轉變為精密智能製造工廠,進一步增加校方以及外界對鴻海在威斯康辛州投資的信心。UWM大學將成為鴻海可靠的長期合作夥伴,共同為發展最先進技術提供強大的人才庫。

為培養美國高端製造種子,鴻海與威斯康辛州產官學界持續推動產學合作機制,積極招募人才。2018年,鑑於UWM與中原大學推動碩碩雙聯學位已逾十年,鴻海攜手兩校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培育威斯康辛建廠計畫工程人才;2019年2月,首批UWM大學首批交換生抵台,進行為期18週的專業實習,課程內容包括TFT-LCD面板、車用模組製程、液晶顯示器製程等。

目前三方已啟動第二批年度交換學生計畫,預計將在2020年二月中旬來台培訓實習,繼續擴大培訓規模。而除了UWM大學,鴻海在威斯康辛州招募的26位美籍幹部正在台灣長期受訓,鴻海持續打造威斯康辛州相關高科技人才庫,廣招美國西北大學、普渡大學、密西根大學、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等畢業生,研習AI人工智慧、光機電整合、工廠製造、品管手法、綠色產品、產品規劃行銷等,為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建廠工程,培育生力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