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月增加由美國進口黃豆 數量寫20個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簽定前,中國正加快速度進口美國黃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海關週三 (25 日) 公布數據顯示,中國 11 月由美國進口的黃豆達 260 萬噸,寫下自 2018 年 3 月以來,近 20 個月最高,由 10 月的 110 萬噸及去年同期的零大幅上升。

去年同期,在貿易戰爆發之下,美中針對相對,中國對美國黃豆等產品課徵高額關稅,因而幾乎未從美國進口黃豆。

同時,中國本月份由巴西進口的黃豆數量,則為 386 萬噸,較去年同期的 507 萬噸下降 24%。

中國進口黃豆主要用來壓榨成食用油,並以豆粕餵養其龐大的畜牧業,由於非洲豬瘟爆發,使中國豬隻幾乎減半,也打擊了進口黃豆的需求。但政府指出,在採取一系列提高產量的措施後,豬隻數量已經重新上升。

隨著美中兩國預計將在 1 月初簽署部分貿易協議,中國公司有可能會繼續購買美國黃豆,中國政府預計經常性地給予關稅豁免。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中國當前銷售年度的承諾採購總額,已經來到 1050 萬噸,而前一年為 200 萬噸。

中國海關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正在對 600 億美元的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申請進行審核,後續批次排除清單將陸續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