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週年心酸 黃敏惠含淚「為什麼大南方獨漏嘉義」

黃敏惠含淚表示,「我們該哭ㄟ,看到大南方計畫獨漏嘉義巿,還能多說什麼,無言,我們是模範生,應該受到獎勵而不是懲罰,為什麼漏掉我們。」(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25)
黃敏惠含淚表示,「我們該哭ㄟ,看到大南方計畫獨漏嘉義巿,還能多說什麼,無言,我們是模範生,應該受到獎勵而不是懲罰,為什麼漏掉我們。」(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25)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巿長黃敏惠就職一週年,主訴「Fighting +1」,呈現鐵路高架化、建設西區國民運動中心等重大議題以及多項施政成果,並提及鐵路高架化是施政週年來最大困擾,需中央支持地方+1,兌現自籌款零負擔;而對於蔡政府大南方計劃獨漏嘉義巿,黃敏惠說:「我們該哭ㄟ,說來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巿長黃敏惠就職週年,細數施政初步成果,鐵路高架化目前工程進度超前1.8%;推動友善運輸,全國首創明(109)年全面採用電動低底盤公車,明年公共自行車系統也將上路,更斥資8億增設3場次646席停車位;全國首創國中小全面安裝冷氣和新風換氣系統,更編列史上最高教科文預算,推動逐年降低班級人數、充實與穩定師資來源等「教育5心政策」。

另外,長照中心明年正式升格為二級機關,全臺首創樂齡健康訓練場以及藍芽平安符守護嘉憶人等政策,增設花甲食堂據點;舉辦節慶觀光與大型運動賽事,帶動產業經濟,秋冬遊已向中央申請第5波補助,累積金額達1億,觀光住宿人次自去年158萬,大幅提升至上看170萬,將帶來42.5億商機;花海節與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的美好記憶再次重返,1999便民專線也將於明年重啟。

大南方計畫跳過嘉巿 黃敏惠就職一年嘆心酸 ▲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排成「+」字號,以空拍方式呈現「Fighting+1」字樣,傳達市府戰鬥團隊氣勢,共同為嘉義市更好的未來打拼。(圖/嘉義巿政府提供,2019.12.25)

黃敏惠就職週年「Fighting +1」宣言,不只呈現地方要愈來愈加分,更需要中央「+1」支持,黃敏惠提到,目前除了爭取鐵路高架化地方自籌款零負擔和西區國民運動中心之外,還有嘉義舊監以及北門驛旁觀光旅館,都已延宕快十年,這兩個地方是嘉義市文化新絲路的要角,但都屬中央權責,希望中央以實際行動支持。

黃敏惠不諱言,爭取鐵路高架化地方自籌款零負擔最目前施政最困擾的地方,需中央支持兌現,加上蔡英文政府大南方計劃獨漏嘉義巿,讓人感到無言又心酸,

黃敏惠眼眶泛淚表示,「我們該哭ㄟ,嘉義巿是全台財政紀律第一的縣市,但要付出的配合款總是最多,應該要被獎勵,而不是被處罰。」呼籲中央正視嘉義巿民的需求,不斷+1支持,才能一年比一年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