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緊繃 羅文嘉:只要成功圍堵 陳秀寶就會當選

▲陳秀寶表示,任何人或任何勢力都不應該透過不當手段介入選舉、影響選情,也感謝支持者們提供的資訊和提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陳秀寶表示,任何人或任何勢力都不應該透過不當手段介入選舉、影響選情,也感謝支持者們提供的資訊和提醒。(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20大選倒數17天,彰化立委選情緊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5)日特別南下,關心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選情。陳秀寶指出,民調公司正常進行受委託的工作,竟然就被調查並要求提供受訪者的電話號碼、錄音檔,甚至是民調結果等資料,「這點我們非常疑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到彰化關心選情,並陪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掃街拜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羅文嘉指出,中國去年用假訊息干預台灣選舉,今年更利用「不對稱賭盤」來變相買票,目前檢調已經破獲數起境外資金用賭盤來介入選舉的案件。他也認為,陳秀寶這一區,只要成功圍堵中國用賭盤介入選舉,陳秀寶就會順利當選。

陳秀寶昨(24)日北上參與黨中央召開的「反賄選24小時專線」發佈記者會,並在會中報告彰化地方的選情,鑑於彰化選情緊繃,也有許多民眾反應,有賭盤企圖影響選舉的情資,羅文嘉今日特別到彰化關心選情,並陪同陳秀寶掃街拜票。

羅文嘉指出,去年中國是用假訊息干預台灣選情,今年除了假訊息之外,還用「不對稱的賭盤」來介入選舉,賭客只要支持特定候選人就可以得到極高倍率的賭金回饋,即便最後沒有贏,損失也非常小,「這種不對稱的賭盤,也就是變相的買票」,而這大部分的資金都是來自於境外,目前檢調已經破獲數起境外資金用賭盤來介入選舉的情況。

陳秀寶
▲羅文嘉指出,中國去年用假訊息干預台灣選舉,今年更利用「不對稱賭盤」來變相買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5)

羅文嘉表示,相信只要對手正正當當,同時成功圍堵中國利用不對稱賭盤來影響選舉,他認為陳秀寶就能夠順利當選,因此呼籲彰化選民用選票來抵制不對稱賭盤的干預選舉行為,尤其是年輕的朋友務必在一月十一號一定要回彰化投票,因為年輕人是最能夠搶救台灣民主,抵禦境外力量干預台灣選舉的最重要力量。

陳秀寶表示,任何人或任何勢力都不應該透過不當手段介入選舉、影響選情,也感謝支持者們提供的資訊和提醒,他們也會搜集相關情資提供給檢調,盼檢調能積極偵辦不法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