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升值約270基點 創近四個半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6) 日中國外匯管理局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較前一個交易日調升 266 基點,達 6.9801,中間價創下 2019 年 8 月 6 日以來最高,升幅也創 2019 年 11 月 6 日以來最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市場認為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簽署可能只是由兩國部長級進行,但川普意外表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簽字儀式。這將可彰顯出美中兩國間對這次貿易談判的重視性,也為第二階段協商有個良性的開端,並帶起人民幣的升值走勢。

今日,在國際市場仍處聖誕假期的因素下,離岸人民幣走勢未出現太大波動,截至上午 10:57 止,暫報 1 美元兌 6.9931 人民幣,小升 14 個基點,升幅 0.01%。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新浪財經,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展望 2020 年人民幣匯率走勢,法人普遍表達樂觀看法,並期待人民幣迎來「暖春」。

渣打銀行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基於基本面支撐和美元走弱等因素,調升 2020 年人民幣匯率預測值至 6.86。

德意志銀行則指出,到 2020 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有機會升至 6.7。而人民幣升值的因素,主要在於市場之前高估外在風險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使得人民幣過度貶值。

實際上,外資流入中國市場正持續中,貿易和經常帳餘額仍在上漲,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保持上揚,此外外資流入中國資本市場也隨著政策開放腳步而大幅度成長,預估這些趨勢在 2020 年都會延續下去。

招商銀行則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出口商結匯的帶動下,人民幣可能在 1 月份出現季節性升值。預估到 2020 年底,人民幣匯率中間均值可能將小幅升至 6.90 左右。

而交通銀行發布的 2020 年中國總體經濟金融展望報告指出,中期來看,隨著美國與全球經濟成長差距收斂,美元可能將走軟,配合中國外在因素的紛擾好轉,人民幣匯率將回穩,2020 年人民幣有機會走出一波升值行情。

中銀國際則認為,預計基本面因素所以預估人民幣在 2020 年將走升,整體來看人民幣匯率會呈現偏向升值的區間波動。若從資本項目分析,預估國際資金將繼續流入中國,中國資本帳可望繼續維持順差,這也將對人民幣匯率產生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