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議員稱柯「養網紅」 呱吉怒譙:再亂講話就起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2.26)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2.26)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6日)針對「卡神」楊蕙如過去以WTA女子網球公開賽,向體育局申請補助一事,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而過程中秦慧珠也針對柯文哲「與網紅拍片」一事進行質疑,直指柯文哲此舉是在「圈養網紅」而且還是始祖。而其中被點名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也隨即在發言時間,氣得表示「要是你們再散播這些假資訊的話,我坦白講哪天真的不爽起來,我直接把你們的網軍老家抄出來給大家看一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柯文哲專案報告後的質詢時間,針對2017台北世大運期間,柯文哲與當時還並非台北市議員的呱吉,一同拍攝搞笑宣傳短片一事進行質疑。當時北市觀傳局也支付接近十萬元的酬勞,而去年三月期間,柯文哲則登上呱吉的youtube直播。雖然秦慧珠表示後者柯文哲使用的是自己的競選經費,但秦慧珠也帶有貶意地批評,表示加上「卡神事件」,柯文哲就是「養卡神、養網紅的始祖」。

不過對此當事人似乎對此相當不滿,原本沒有登記專案報告發言的呱吉,在秦慧珠此番發言後也隨即到場登記,到第三輪發言時,也以質詢的方式做出澄清。呱吉表示,2017年合拍兩人的影片,是以「宣傳世大運」為名,是以「公益性質」為主;而到了2018年3月15日的時候,柯文哲參與直播,呱吉也反問柯文哲「當初我有跟你收錢嗎?」柯文哲則表示沒有,呱吉也隨即接著開砲,「我發現從去年開始,很多國民黨的議員,很喜歡拿這件事情講。講了一整年了,我解釋了一萬遍了,每次都把這件事情拿來講!」

呱吉說道,「把世大運給我的十萬塊錢,當作是上我直播的時候給十萬塊錢,這兩件事情每次都被拿在一起講,我非常地不開心。」話鋒一轉,呱吉也談到網軍問題,「我不敢說誰到底一定都有(網軍),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講,國民黨絕對不能說沒有。」呱吉說,「我坦白講一件事情,今天我尊重大家是政治屆的前輩,講到政治上的事情我很少口惡言,我都非常地尊敬,但在網路上我才是專家。什麼口碑行銷公司,還是政治行銷公司,多少我也是懂一些的。」

呱吉似乎越說火氣越大,直接嗆明「如果你們繼續鬧,然後散佈這些假資訊的話,我哪天真的不爽起來,直接把你們網軍老家抄出來給大家看一看!」會後呱吉則表示,原本沒有打算參與國民黨提出的專案報告,「今天拿網軍議題來做專案報告質詢柯文哲,其實是沒有意義的。」呱吉說,「這些國民黨議員,要嘛就太邊緣,要不就是真的想打口水戰,既然我被點名了就是要出來回應一下。」呱吉也表示,「未來若是這些議員,再拿假消息假訊息出來打,不排除起底這些政治人物背後的行銷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