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成連續14年寒冬送暖 辦桌陪伴弱勢長輩圍爐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續14年辦桌陪伴弱勢長輩圍爐,董事長聶玉美與貴賓扮總鋪師上菜宴請長輩。(圖/金武鳳攝,2019.12.26)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續14年辦桌陪伴弱勢長輩圍爐,董事長聶玉美與貴賓扮總鋪師上菜宴請長輩。(圖/金武鳳攝,2019.12.26)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為社區獨居老人、身障者等弱勢族群舉辦圍爐活動,席開32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南屯區長簡士喆及立委候選人黃馨慧、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耀中等人客串總鋪師,上菜祝福老人家健康快樂,彭懷真承諾市府會更努力完成「一里一據點」目標,讓長輩能在地受到更好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成社福基金會今天在南屯區田心福德祠舉辦「寒冬送暖意、溫馨圍爐情」活動,邀請社區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長照業務使用者齊聚一堂,在社區志工與全成居家服務員陪伴下,提前圍爐吃大餐,有豬腳麵線、藥燉海蝦及清蒸活魚等十幾道佳餚,澎派又豐盛。

▲全成辦桌陪伴長輩圍爐,董事長聶玉美與立委候選人黃馨慧、市議員張耀中等人上菜祝福長輩健康快樂。(圖/金武鳳攝,2019.12.26)

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市長盧秀燕前來致意,在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陪伴下,與多位貴賓一起為長輩上菜及獻上壽桃﹔彭懷真表示,全成基金會已經連續14年為弱勢長輩舉辦圍爐活動,很不容易,感謝全成基金會代替政府做好事,照顧弱勢長輩。

彭懷真說,台中市在議員及各界支持下,在各里設置關懷據點,提供長輩就近照顧,今年度已突破400大關,目標是一里一據點,全市有625里,他承諾市府會更加緊腳步,早日完成目標,讓老人家獲得更好照顧,健康快樂老去。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與市議員張耀中雙雙為長輩上菜,祝福有個美好的2020年。(圖/金武鳳攝,2019.12.26)

父母都使用長照2.0服務的李先生說,從5年前陪父母參加圍爐活動後,感受到社區共榮氛圍,現今只要全成基金會辦理社區活動,就算再忙碌,也一定向公司請假陪父母參加,讓父母知道自己很重視他們的社交生活。

原本物資募集不很順利,全成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非常感謝志工熱情協助,及持續贊助活動的萬和宮、月之戀人、台中郵局等單位,另外還有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工商企業團體等,讓物資募集及時到位,才能讓長輩享用大餐,還大包小包伴手禮帶回家,各個無不笑逐顏開。

▲全成為長輩辦桌圍爐,宴請大家吃佳餚,還致贈年節物資當伴手禮,長輩大包小包帶回家樂開懷。(圖/金武鳳攝,2019.12.26)

聶玉美指出,從第一屆6桌到今年32桌,與會者由百人不到增至數百個家庭,代表越來越多長照需求家庭被發掘及關注,對於今天無法參加的老人家,將會擇日由志工展開年菜宅配到府服務,讓他們也能享用豐盛圍爐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