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黃萬隆愛的抱抱發威 松山奇兵射垮南山

▲HBL12強賽,松山高中許浩翔(4號)。(圖/鍾東穎攝)
▲HBL12強賽,松山高中許浩翔(4號)。(圖/鍾東穎攝)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今(27)天以79:74驚險擊敗南山高中,在2連敗後拉出2連勝,保住搶分組前3機會,砍進關鍵三分球的松山高二射手王景礽笑說,賽前和教練黃萬隆擁抱,手感就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今年多達7名球員首度出征HBL,複賽前2戰吞敗,就算昨天開胡,今天外界也不看好能壓過3連勝的南山,沒想到首節拿到5分領先,次節打下25:16拉開雙位數差距。

決勝節南山才甦醒,從17分落後追到最後1分半鐘只差5分,松山奇兵射手王景礽8秒內連砍2顆三分球穩住領先,南山外線再度卡彈,終場松山就以5分差距贏球。王景礽繳出24分和許浩翔並列最高分,後者外帶11籃板。

王景礽表示,當下戰術沒特意設計給他,只是剛好輪轉到他手上,也把握機會建功,笑說今天賽前抱了教練,手感加溫明天也要抱緊處理。

黃萬隆表示今天贏在團隊防守,「今天要他們更有耐心,不要亂抄球,相信隊友多溝通。輸2場對於穿松山球衣來說是有壓力的,提醒他們,球隊是大家的,大膽放開來打,冷靜減少失誤。」

許浩翔和尹麒綸是少數有去年8強經驗的球員,又是高三學長許浩翔坦表示,自己前幾場表現不佳,一直被學長提醒要站出來,今天總算繳出亮眼成績單,坦言贏球鬆一口氣,複賽學習到最大課題就是要「以身作則,先帶頭做」。

南山儘管今天輸球,不過跟泰山高中同為3勝2負,加上淨勝分數較佳,攜手成為A組率先晉級8強隊伍,松山則是明天和光復、青年拚第3名,避免1日2戰的外卡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