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防守太糟像演葉問十?南山主帥:輸給松山反而好

▲HBL12強賽,南山高中主帥許時清(左)。(圖/鍾東穎攝)
▲HBL12強賽,南山高中主帥許時清(左)。(圖/鍾東穎攝)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賽前3連勝的南山高中今(27)天對上「菜鳥」松山高中,一度落入17分落後,最後力挽狂瀾仍以74:79吞敗,不過相較戰績,南山和泰山高中攜手率先挺進8強,賽後南山主帥許時清認為,「輸球反而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時清賽後直說「防守太爛了」,松山此役命中率將近5成,反觀南山3成不到,「大家都想贏,沒人想輸,打到後面就是比心理素質,攻守整個都失衡了。電影葉問4上映,我們演到葉問10了,防守亂防還打到自己人,積極很好但要找到對的方式,有效率執行。」

南山首節落後5分,第二、三節被拉開到17分差距,直到第四節最後1分半鐘追到只差5分,無奈最後遭松山射手王景礽8秒連砍2顆三分球,撲滅反攻氣焰。去年新人王陳力生攻下最高17分,陳冠中挹注14分10籃板。

「輸球反而是好事。」許時清說,「首節就覺得怪怪的,一直放槍,只有隊長(陳)冠中穩定,可能賽前說要靠自己贏球晉級,讓他們太緊張、失常。今天輸球反而更能發現問題,贏球怕失去戒心,等到8強就來不及了。」

今天過後南山和泰山以3勝1負佔據前2,兩隊明天交戰搶分組第1,青年、松山、光復明拚分組第3直接晉級。外卡賽則是周日壓軸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