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市場持續謹慎迎接新年 黃金收近3個月高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7 日) 交易,投資者對目前股市漲勢進入 2020 年後能延續多久抱持謹慎態度,因而提振了黃金,黃金期貨價格收在接近 3 個月的高點,本週創 4 個月來最大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芝加哥 RJO 期貨公司高階市場策略師 Bob Haberkorn 提到年底黃金漲勢時表示,「這是因公債殖利率低、季節性因素,且大眾在股市價格創新高的狀況下迎接新的一年,我們會看到資金流向黃金,以利投資者在出現拋售潮的時候,還有一些避險的東西。」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3.70 美元或 0.2%,收每盎司 1518.10 美元,為 9 月 24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 4.7 美分或 0.3%,收每盎司 17.943 美元,為 11 月 4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已接近重要心理關卡 18 美元。

本週黃金漲幅 2.45%,為 8 月初以降最大單週漲幅,白銀漲幅近 4%,同樣也是 8 月以來最強單週表現。

AxiTrader 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 Stephen Innes 表示,「黃金漂亮地挺過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測試,所以這至少對黃金來說是溫和看漲。」

隨著中美貿易紛爭傳出正面跡象,且中美邁向產生明確部分解決紛爭的道路以來,黃金一直在上漲,這對黃金來說可能是潛在利多跡象,因為中國是貴金屬最大買家之一。

黃金上漲之際,美股也同步上漲,週五股市三大主要指數均創盤中新高紀錄。

Kitco.com 高階分析師 Jim Wyckoff 週五報告指出,「過去幾週,地緣政治端一片平靜,這降低了交易者和投資者的擔憂和不明確性,也讓全球股市持續走高。但這種平靜不會無限期延續,老練的市場觀察者正審視下一個可能打破平靜的重大事件。」

與此同時,美元疲軟也有助於提振黃金價格,ICE 美元指數週五下降 0.4%,本週跌幅 0.6%。美元貶值時,黃金對使用其他貨幣的買家吸引力提高,因此會增加黃金購買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