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外卡王!南湖終止對戰松山8連敗 搭上8強末班車

▲HBL12強賽,南湖高中晉級後在休息室歡呼慶祝。(圖/鍾東穎攝 ,2019.12.29)
▲HBL12強賽,南湖高中晉級後在休息室歡呼慶祝。(圖/鍾東穎攝 ,2019.12.29)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打破魔咒!南湖高中今12強複賽外卡戰以75:66擊敗松山高中,搶下8強最後1張門票,也終止對戰8連敗,南湖總教練王顥宇笑說,自從帶隊後從沒贏過松山,南湖連3年在外卡取勝堪稱最強「外卡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湖連3年都靠外卡晉級,王顥宇坦言前3場調整太慢,今年能夠贏球真的是靠天時地利人和,「小朋友很認真,替補有人跳出來。松山是強隊讓我們很快就知道必須要專注。」

高三後衛林冠融此役首節就拿到11分,率領南湖開局打出27:12佔據領先,全場攻下最高22分3抄截,王顥宇坦言,原本因為他身材不佳沒有要選他入隊,結果今天關鍵戰跳出來,直呼還好當年沒有選錯。

「南湖將軍」江均前三節三分球4投0中,第四節最後4分鐘連砍2顆三分球,穩住領先,「忘記前面投丟,勇敢出手。今年大家戰力平均更有信心,之前打一場算一場,今年有挑戰4強的可能。」

此役也是南胡自102學年度8強擊敗松山後,首度拿下松山終止8連敗。

男子組最終由泰山高中、南山南中、青年高中、高苑工商、東山高中、能仁家商、光復高中以及南湖高中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