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指數承受下跌壓力 元旦週空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周聖誕節假期過後,美元遭到市場拋售,摩根士丹利、高盛等分析師大多抱持看空美元的觀點。本週迎來元旦假期,經濟數據較清淡,投資人關注美國聯準會公布會議紀要及 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週一亞洲盤交易時間美元指數跌破 97,多頭須提防進一步下跌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上週五暴跌,來到近兩週低點,財經網站 FXDailyReport 指出,從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在上週五暴跌後似乎正承受著極大的看跌壓力,週一回測位於 97.00 附近的趨勢線支撐,空頭的短期獲利目標將若在 96.79,甚至 96.57 附近。

市場分析師認為,上週五美元大跌的背後,主要是因聖誕節後,資金回流市場回重新配置;其次則是投機客年底軋空歐元,提振歐元大幅反彈,且帶動歐系貨幣上漲,進而打壓美元走勢。

原子資產管理 (香港) 基金指出,美元指數週線再次回落至各主要均線下方,其餘指標係統偏向於空方,若月線收跌破 96.50,則頭部將被確立,面臨更多下跌空間,建議逢高賣出。

不少分析師對開年首周匯市交易抱持警戒,除了假日期間交易量轉冷,量少可能引發大幅波動外,假期結束後,資金短暫調整後重新進場,瞬間大量也易造成行情波動,以今年元月三日為例,美元兌日圓在幾分鐘內就曾暴跌 4%。

BK 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表示,通常元旦週的匯市常是多事之秋,尤須提防,歐元兌美元及美元兌日圓的波動幅度加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