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臺中市保全日」 盧秀燕:十萬大軍是城市守護者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保全日活動,與保全及樓管人員握手致意,盛讚他們是城市英雄。(圖/ 金武鳳攝,2019.12.30)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保全日活動,與保全及樓管人員握手致意,盛讚他們是城市英雄。(圖/ 金武鳳攝,2019.12.30)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歡慶「臺中市保全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天舉辦慶祝大會,頒獎表揚31位協助警方破案,維護治安有功的保全及公寓大廈從業人員。市長盧秀燕盛讚他們是「城市英雄」,與警察攜手維護治安,感謝有「十萬大軍」讓城市更安全,市民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公寓大廈維護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前市長林佳龍看到保全業對治安的貢獻,於104年將12月30日訂定為「臺中保全日」,是全國率先實施的城市,獲得中央支持,已確定 109年跟進,每年 12月30日將定為全國保全日。

張達錩說,保全與警察一樣,扮演守護城市安全重要角色。近年來,保全每年平均協助警方破案12件。另外,公寓大廈從業人員平日在大樓社區服務,發現可疑狀況,也會提供情資線索給警方,協助偵破的刑案也愈來愈多。為此,市府今年決定把公寓大廈和保全業協助維護治安有功人員納入保全日表揚,讓業界很振奮,覺得付出受到尊重。

▲台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毛約翰(右)表示,保全對治安的貢獻,應該獲得肯定與重視。(圖/金武鳳攝,2019.12.30)

今年保全及樓管從業人員在協助破案上,更有斬獲,總計保全業有16件,公寓大廈13件,類型包括偵破銀行強盜、詐欺集團、販賣(施用)毒品及竊盜等刑事案及協助攔阻民眾遭詐騙等,有功人員共31人,今天獲得公開表揚。

市長盧秀燕出席保全日活動,頒獎給優秀從業人員,特別謝謝前副市長楊瓊瓔的重視,在市府督導業務時,堅持把公寓大廈從業人員納入保全日表揚行列,才有兩會一起表揚的活動。

台中市保全和公寓大廈從業人員約計有十萬人,盧秀燕盛讚他們和警察一樣,是重要的城市守護者,感謝有這「十萬大軍」,讓城市更安全,市民可以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