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是神!日媒發現北韓金剛山銘文 疑神格化金正恩生母

▲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是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第四任妻子。(圖/翻攝自網路)
▲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是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第四任妻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近日得到一張北韓觀光地區金剛山(금강산)表示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的照片,圖中一座紀念碑的銘文內容,寫道「先軍朝鮮之母大人」日媒推測這很有可能是金正恩政府正在神格化其生母「高英姬」(고용희)的舉動,同時也暗示目前金正恩政權穩固,沒有被推翻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從一次針對日朝關係的採訪中,取得了含有紀念碑的照片。照片拍攝的地點是在北韓東部的「金剛山國際觀光特別區」,該觀光區在 1998 年北韓政府開放給南韓遊客觀光,在 2008 年一名南韓遊客在園區內遭到哨兵射殺,導致南北韓關係迅速惡化,金剛山禁制南韓遊客進入,該旅遊項目至今尚未開放。

今年年初北韓領等人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提及南北韓關係,表示有意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及金剛山旅遊。日本《產經新聞》指出,該座紀念碑應該在園區內的萬慶橋附近,銘文中提及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為「先軍朝鮮之母大人」,強調金正恩是父親金正日的正統繼承人,同時加深了對國家體制穩定性的自信。

▲北韓金剛山上的紀念碑。(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先軍政治(선군정치)是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國內實行的主要政治理論和指導方針,與金日成主義並行。先軍政治是一個綜合性的政策,強調一切工作與軍事為先、以軍事為重。在金正恩接任北韓領導人時,北韓官媒曾表示朝鮮會在其領導下,繼續「先軍」的道路,而金正恩也在公開場合多次強調「自主、先軍主義、社會主義」為北韓國家方針。

「先軍」概念為北韓國家政治基礎,從紀念碑銘文觀察,日媒認為,北韓很有可能已經開始認真著手神格化高英姬的形象,提升生母的同時,也加強了金正恩在北韓人民心中的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