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新舊年交替 市場不安 中東局勢緊張 黃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30 日) 交易,投資者在 2019 剩下一天之際,為來年做準備,黃金連續 5 日上漲,創下約 6 個月以來最長漲勢,且收盤接近 3 個月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專家認為,由於中美貿易紛爭有明顯邁向解套的進展,給了黃金這陣子的支撐力,但專家認為,市場對川普總統可能在最後關頭反悔的擔憂情緒也有助於拉抬金價並縮限了避險金屬的虧損。

據《南華早報》週一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週六前往華盛頓,預計他將在華府簽署本月稍早議定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Insignia Consultan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Chintan Karnani 週一研究報告提到,「就是靠擔心川普在最後一刻反悔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情緒,防止黃金和白銀崩潰。」

  •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50 美分或不到 0.1%,收每盎司 1518.60 美元。
黃金在週五收盤觸及 9 月 24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後又繼續上升 (當時收在 1540.20 美元),為連續第五日上漲,根據 FactSet 是 6 月 7 日以降最長漲勢 (當時連漲 8 日)。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 5.8 美分或 0.3%,收每盎司 18.001 美元,突破重要心理關卡。
今年迄今黃金漲幅 18.5%,白銀漲幅 15.6%。

此外,在美軍週日空襲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之後,美方又警告可能還會「追加行動」,此點也給了黃金一些支撐力。美方認為這些民兵組織在伊拉克軍事基地殺死一位美國包商,因而發起行動。

FXTM 高階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週一報告指出,「貢獻黃金漲勢另一個因素是美軍對位於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朗民兵組織之空襲。」

「如果中東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投資者就會有更多理由增加對黃金的配置,否則在美股屢創新高之際,黃金的漲勢一點道理也沒有。」因為黃金走勢通常與股市這一類風險資產的走勢相反。

今年迄今道指上漲約 22%,S&P 500 指數同期上漲約 28%。

黃金和其他與美元掛鉤的商品過去三個月一直受益於美元疲軟的走勢,因為美元貶值會提高黃金對使用他國貨幣買家的吸引力。ICE 美元指數在過去一季下降了 2.7%,但今年迄今仍有 0.5% 升幅。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1%,收每磅 2.8335 美元。
  •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增加 8.80 美元 0.9%,收每盎司 965.40 美元。
  •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下跌 70 美分或不到 0.1%,收每磅 1880.5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