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次?台大教授遭查水表 藍營轟蔡政府「言論戒嚴」

▲不只一次?台大教授遭查水表,藍營轟蔡政府「言論戒嚴」。(圖/翻攝自臉書)
▲不只一次?台大教授遭查水表,藍營轟蔡政府「言論戒嚴」。(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常針砭時事發表意見,擁有許多網友關注,但今( 31 )日一早他便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故宮院長陳其南所提出的「三階段完成故宫轉型的藍圖」,其中提到要將故宮展出的全部內容南移,並成立新的「東方書畫美術館」與「東方工藝美術館」,而他痛批「誰在消滅我們的故宮?你所不知道的民進黨文化大革命」,引起警察上門「查水表」,過程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午不約而同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教授蘇宏達傳出因評論蔡政府政策遭「查水表」。( 圖 / 翻攝蘇宏達臉書 )
▲台大教授蘇宏達傳出因評論蔡政府政策遭「查水表」。( 圖 / 翻攝蘇宏達臉書 )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國民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今天上午八點台大教授蘇宏達在臉書貼文,讓人非常震驚,近日陸續聽到相關訊息覺得不可思議。她指出「政府查食安、毒品都沒有這麼努力,但卻鋪天蓋地箝制民眾言論自由」,這更讓她不解「為何要欺負升斗小民、庶民?現在已聽到太多案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圖/記者呂炯昌攝)

而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葉元之也陸續表示「先前綠營的游盈隆也爆料,其友人在臉書貼林飛帆和王立強的假合成照,被新北警察跑到新北訊問兩、三小時」,這更讓他們強烈質疑,「反滲透法還沒通過,就如此言論戒嚴,如此政府能不下架?連台大教授都發表意見就得被查水表,這種政府能被信任?」

律師葉慶元則認為蘇教授案最可怕的地方不在於「文章內容」,而是因為時間早已超過兩個月的法律追訴期,卻被調查局硬壓著要辦,這才是最令人「不寒可慄之處」。(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