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訟再止謗 郭國文提告周五六

▲ 立委郭國文今召開記者會譴責,並有林志展議員、李宗翰議員一同出席,籲遏止此選舉惡意抹黑歪風。(圖/公關照片)
▲ 立委郭國文今召開記者會譴責,並有林志展議員、李宗翰議員一同出席,籲遏止此選舉惡意抹黑歪風。(圖/公關照片)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立委候選人李武龍競選總部總執行長周五六,29日在李武龍造勢公開場合中抹黑郭國文貪污的發言,立委郭國文今召開記者會譴責,並有林志展議員、李宗翰議員一同出席,籲遏止此選舉惡意抹黑歪風。郭國文並委託陳惠菊律師提告,盼能以訟止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國文表示,昨日上午收到有人傳一段影片,為昨日上午李武龍在佳里的造勢場合,擔任總執行長的周五六在致詞中,指名道姓說其弄出一例一休,讓百業慘澹。當選後在沿海地區都沒有看過人,是「白賊」、「騙咱」,甚至更誣指郭國文在擔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時,貪污拿走水災的錢,只是民進黨未追究、法院內和解才沒事。

▲ 郭國文則將證據與委託書交給陳惠菊律師,委託其提告周五六公然毀謗。(圖/公關照片)

郭國文說,此種只為拉選票,無根據的言論在公開場合散佈,如公然毀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如果是對於政策或問政的質疑仍可接受,但與政策無關的抹黑絕對無法容忍。

郭國文再指,自己當選之後設立四個服務處、會勘、掃市場、召開公聽會等等,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到沿海區域,反駁對方「看不見人」一說。而一例一休,也透過出書方式解釋,一項政策經過許多部門,並非一個人就能決策執行。而對於貪污水災的指責,郭國文慎重表示還請周五六說清楚貪汙得「人事時地物」,否則透過直播隨意栽贓人貪污的煽動性公開言論,實為敗壞選舉風氣。

▲ 林志展議員、李宗翰議員皆同聲譴責此公然誹謗的情事,呼籲檢方切勿縱容放任。(圖/公關照片)

委託律師陳惠菊說,周五六所說在法院和解應該都可查的到,但顯然並無此事。所以接受郭國文委託,向周五六提出刑法公然毀謗與選舉罷免法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的告訴。

林志展議員、李宗翰議員皆同聲譴責此公然誹謗的情事,呼籲檢方切勿縱容放任,否則我們的民主價值將被這種抹黑嚴重扭曲。郭國文則將證據與委託書交給陳惠菊律師,委託其提告周五六公然毀謗,並意圖使人不當選,盼以此終止選舉誹謗歪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