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達拉斯Fed製造業指數意外滑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達拉斯 Fed 分行週一 (30 日) 釋出的製造業活動指數,由前值的 -1.3,下滑至 -3.2,遠不如市場預期的回升至 0 值,此前經濟學家預測 12 月份製造業活動指數均值介於 -6.0 至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拉斯Fed分行製造業活動指數(圖片:Investing)
達拉斯 Fed 分行製造業活動指數 (圖片: Investing)
今年來,美中貿易戰使得美國各州製造業活動指數疲弱,美元目前處在 7 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於 96.70 附近找到支撐,但仍低於關鍵 200 日均線,市場推估美元短期難以恢復漲勢。

不過關鍵的製造業產出指數為 3 年多以來首次恢復增長,結束連續三月負值,回彈至 3.6,優於去年同期 12 月的 6.2。

12 月製造業活動指標同樣呈現反彈,新訂單指數從 -3.0 上升至 1.6。訂單增長率擴增,雖連續第三個月呈現負值,但已從前值的 -9.3,改善至 -5.0。工廠產能利用率飆升 13 點至 7.8,出貨指數結束負值從 -4.5 上升至 3.0。

大部分受訪者表示樂觀,認為 2020 年整體製造業前景將比 2019 年好,衡量企業前景不確定性的指數本月下跌 12 點,至 5.6,為 3 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就業指數由 0.9,急升至 6.2;顯示就業水平有所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