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拷問!工作和女友哪個重要? 調查結果出爐

▲(示意圖/翻攝自 pakutaso )
▲(示意圖/翻攝自 pakutaso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民眾最怕被另一半問的問題,應該就是如果「我和你媽媽同時掉進水中,你會先救哪一個?」當然這問題感覺實在有點過於虛幻,那麼比較現實一點的「靈魂拷問」大概就是,「工作和另一半哪個重要?」日本網站就針對這問題進行調查,結果有六成的男性都選擇「另一半比較重要」,顛覆大家對日本上班族重視工作的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SoraNews》報導,日本網站「 My Navi News 」針對男性使用者發起調查,如果你的另一半(妻子或女友)詢問你「工作和我哪個比較重要」,你會怎麼回答?結果有 60% 的受訪者表示「另一半比較重要」,理由包括「家庭至上」、「我不想因為工作太認真而毀掉自己的家庭」、「到最後,會陪伴著你的是家人而不是公司」。

也有 18% 的人認為「工作比較重要」,理由則是「兩者都很重要,但如果一定要選一個,那我選工作」、「工作才能帶來溫飽」。

另外有 21% 的人沒辦法回答何者較重要,認為工作和另一半沒辦法放在一起比較。過去日本上班族一直給外界過勞、辛勤工作的印象,但其實依然有六成的男性上班族認為另一半比較重要。(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