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叫男友學起來!五招手機拍攝技巧 女友網美照輕鬆GET

▲ 將人物放置在對角線內的三角形區域內,畫面感更加延伸、自然。(圖/Japan Foodie - 日本美食旅遊指南 授權)
▲ 將人物放置在對角線內的三角形區域內,畫面感更加延伸、自然。(圖/Japan Foodie - 日本美食旅遊指南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與家人、朋友、情侶出遊,拍照紀念當下感動是許多人會做的事項之一,但如何拍出「網美級」美麗神照呢?粉專「Japan Foodie - 日本美食旅遊指南」分享超實用手機拍攝技巧,只要堅守五原則,手機張張都能拍出令人滿意的神級美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開始拍攝之前,首先必須打開手機照相機內的「格線(九宮格)」,第一招是「三分法構圖」,將人物放在靠左、或者是靠右,與背後景物形成和諧的重量對稱感。

第二招「三角形構圖」,將人物放置在對角線形成的三角形區域之中,人物比例看起來更加修長、自然。

快叫男友學起來!五招手機拍攝技巧 女友網美照輕鬆GET ▲ 三分法,將人物整體靠右或靠左,與景後建築形成對比美。(圖/Japan Foodie - 日本美食旅遊指南 授權)

接下來是男友必學的「長腿照」拍法:第三招「長腿基本款」,人物將其中一隻腳往前延伸,整體構圖必須讓人的腿置底,頭頂上方則是留白三分之一。

第四招「長腿進階款」,將手機傾斜旋轉,讓人物的雙腳跟構圖對角線重疊,另類風味的長腿照輕鬆GET!

第五招「全景照運用」,當人物與景物無法全部放入景框中時,可以選擇使用全景拍攝模式,將人物與景物通通含括在內。另外影片中也補充全景拍攝的有趣拍法,利用遮掩物製造出「雙胞胎」的拍攝效果。實用又易懂的拍攝技巧,讓網友直呼十分受用!(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