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飛2300里來台求醫 腹痛難耐竟是「這個病」

▲俄羅斯一名少女與家人同遊土耳其時,腹痛不止,不幸喪命。(示意圖/與文中當事人無關,取自 photoAC )
▲俄羅斯一名少女與家人同遊土耳其時,腹痛不止,不幸喪命。(示意圖/與文中當事人無關,取自 photoAC )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帛琉醫院門診護理長(KADOILTELATK),工作繁忙一直腹痛難耐也沒有就診,後續病情惡化,透過新光醫院轉診到台灣,新光醫院一般外科醫師方躍霖診斷後發現,他是嚴重的乙狀結腸憩室炎破裂合併膿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詢問之下才發現這個個案,他長期有便祕問題,累積的腔室壓力,造成憩室形成,甚至最後已經嚴重到腸破裂也沒自覺,一直強忍疼痛,導致小腸、子宮、膀胱已經嚴重沾黏,所幸醫師順利透過達文西手術,切除乙狀結腸憩室,併清除結腸膿腫。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帛琉全國只有一間醫院、三間診所以及小型的社區醫療中心,從2013年開始跨國轉診到新光醫院,至今有超過3300人次,帛琉急重症病患來台就醫,而且轉診病人前三大疾病是心血管疾病、骨折與骨外傷、癌症。

過去也有帛琉游泳小將諾艾,遭遇車禍大腿嚴重受創,醫療包機轉診來台案例,這名小將經歷六次手術最終免於截肢,甚至順利重返賽場,繼續創造比賽紀錄。新光醫院也將帛琉醫療故事集結成冊,出版跨海受護者一書,分享多年深耕帛琉醫療的各種故事。

▲帛琉醫院門診護理長,工作繁忙一直腹痛難耐也沒有就診,後續病情惡化,透過新光醫院轉診到台灣,新光醫院一般外科醫師方躍霖診斷後發現,他是嚴重的乙狀結腸憩室炎破裂合併膿瘍。(示意圖/photoAC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