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破1550、道瓊期跌350點!白宮緊急警告:美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軍空襲巴格達、擊斃伊朗高階將領蘇雷曼尼 (Qasem Soleimani) 之後,美國國務院週五 (3 日) 立即針對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發出緊急安全警告,要求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立即撤離,並宣布暫停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領事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週五 (3 日) 18 時許,美股盤前道瓊期貨繼續擴大跌幅至 348.5 點、油價更是漲逾 4%、金價則是上漲 1.55% 破每盎司 1550 美元。

道瓊期貨15分鐘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道瓊期貨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美軍在週四 (2 日) 由美國總統川普下令,並於週五 (3 日) 派出無人機出擊空襲巴格達,最後擊斃伊朗軍隊最高指揮官蘇雷曼尼。

伊朗政府已於週五 (3 日) 對美軍的空襲行動回應表示,伊朗將實施「更嚴厲報復」。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週五 (3 日) 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暴行,並對蘇雷曼尼的遇難表示深切哀悼,並宣布全國哀悼三天。

哈米尼還強調,蘇雷曼尼的戰鬥將會繼續下去,美國要對行為承擔一切後果,伊朗將實施「更嚴厲報復」。

而美、伊爆發嚴重衝突,也立即引爆市場憂慮,伊朗、伊拉克二國可能出現大規模報復美軍之行動,週五 (3 日) 美股期貨立即暴跌,截至週五 (3 日) 18 時許,美股道瓊期貨暫報大跌 348.5 點至 28492.5 點。

紐約輕原油 (WTI) 則暫報大漲 4.51% 來到每桶 64 美元,創下 2019 年 4 月 30 日以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