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時空打臉?川普曾嗆歐巴馬「向伊朗開戰只為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昨( 3 )日發動空襲擊斃了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 Qassem Soleimani ),中東緊張局勢急遽升高。雖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聲稱擊殺蘇雷曼尼是因為威脅迫在眉睫,但有記者重新翻出川普 2011 年的影片,當時川普批評歐巴馬向伊朗開戰是「軟弱的表現」,僅是為了尋求自己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論川普政府如何定調此次的空襲行動,外界咸認為川普打開了中東大規模衝突的「潘朵拉之盒」。伊朗駐聯合國大使已經發表聲明,控訴美國的行動與戰爭無異,伊朗也將會採取軍事行動回應。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則透過發言人呼籲各方領袖節制,「這個世界無法再承受另一場波斯灣戰爭」。

在此同時,有美國記者在推特上分享了川普於 2011 年 11 月自拍的影片。影片中川普大肆批評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歐巴馬向伊朗開戰是因為「他毫無能力談判」、「軟弱且沒有效率」,諷刺歐巴馬唯一想到的競選連任方法,就是發動與伊朗的戰爭。





如今看來,川普當年所說的每一句話,現在似乎都可以完美套用在他自己身上,真是格外諷刺。(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