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遭「查水表」 民眾:偵查隊長說上面交辦

周錫瑋、王鴻薇帶著近10位遭到查水表的民眾開記者會。 (圖/記者吳承翰攝)
周錫瑋、王鴻薇帶著近10位遭到查水表的民眾開記者會。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才剛通過反滲透法,引來包含國民黨在內等在野黨批評開民主倒車。今(4)日,國民黨找來近10位在反滲透法通過前,就因在社群軟體上分享、點心情而遭到檢警約談的民眾,質疑就算沒有反滲透法,民進黨也早已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在整肅台灣社會,有民眾透露他遭約談時,偵查隊長希望他能諒解,因為是「上面交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4日上午帶著近日違反社維法遭到檢警調上門的民眾。這些民眾大多數是在臉書、Line等社群軟體上分享對民進黨不利的新聞、又或者只是點個讚、哇等表情符號,在事後新聞被驗證是造假後,檢警上門查水表的案例。周錫瑋直呼「請教蔡總統,你有沒有下令給檢警調,用積分、積點的方式(鼓勵他們查辦)?政府把人民的言論自由、秘密通訊自由給違反了,這違憲。」

一名民眾指出他在去年12月31日遭到警察按門鈴,只因他在網路上分享有關宅卡啦的影音,警察就要帶他去警局做筆錄,「只是轉貼文就給我這樣,我很火大,為什麼民主國家要做到這樣、限制人民言論自由?」

另一名民眾表示他在臉書上分享一則柯建銘的哥哥給蔡英文的一封信,但分享兩小時後他就刪除貼文,也遭檢調傳喚,「我在台南,內政部刑事局傳喚兩次要我到案說明,偵九隊長說,上面交辦請原諒,我覺得納悶,1450發文、抹黑、造謠為什麼不辦,難道要勞師動眾對付我們嗎?」

最後周錫瑋呼籲檢警調,若遭上級要求對一般民眾進行約談,請將證據收集下來,未來等韓國瑜當選之後,會追究蔡英文國家機器不法情事、釐清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