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伊開戰 日股盤中一度大跌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新年連假在週日 (5 日) 告一段落,東京股市也在週一 (6 日) 迎來 2020 年的第一個交易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美軍空襲擊斃伊朗指揮官蘇雷曼尼 (Qasem Soleimani),伊朗也揚言報復美國之後,在美伊緊張的關係之後,日經指數早盤一度大跌 2%,截至午盤 12 時許,日經 225 暫報下跌 1.78% 至 23236.00 點。

日經225 15分鐘走勢圖 圖片:
日經 225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在投資人避險情緒影響下,美元兌日圓也來到 1 美元兌換 107 日圓後半,在日圓走高、美元走低的情勢下,對投資人心理帶來重壓,日經平均股價跌幅也在週一早盤一度超過了 500 日圓。

日本《共同社》週一上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 1 月 5 日時提到北韓廢核問題時表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應該會信守與他之間的約定,但或許金正恩會食言也不一定。

川普憂心美國與北韓間的廢核協議可能成為白紙,來自美國的這項政治風險,也可能對投資人們吹來寒風。

東京股市在週一早盤結束時,東證一部有超過 9 成以上、共 1933 檔個股下跌,另外有 188 檔個股上揚,39 檔個股持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