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9年新車銷量衰退 多款新車將陸續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的汽車業界團體在週一 (6 日),公布了 2019 年的日本國內新車銷售台數 (初值,包括 K-Car),年減 1.5% 至 519 萬 5216 輛,出現近 3 年來的首度負成長。颱風等天然災害,還有消費稅的調漲都對銷售表現帶來影響。2020 年有多款新車將陸續投入日本車市,需求面能回復到什麼程度也都是矚目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連合會」與「全國輕自動車協會連合會」的整理,排氣量超過 660cc 的一般車輛年減 1.9% 至 328 萬 4870 輛,輕自動車 (K-Car) 年減 0.7% 至 191 萬 346 輛。

一般車輛連續 2 年出現減少,而 K-Car 則是出現近 3 年來的首度滑落。

從品牌表現來看,LEXUS 年增 13.2%、豐田汽車 (7203-JP) 年增 2.6%,還有大發工業年增 1.9%。而日本其他汽車品牌則都出現退步,速霸陸 (7270-JP) 年減 11.6%、日產 (7201-JP) 年減 7.9%。

TOYOTA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TOYOTA 股價走勢日線圖 (圖片:Investing.com)
K-Car(排氣量 660cc 以下) 方面,除了日產與大發工業,其餘日本車廠的銷售表現皆遜於去年。

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連合會負責統計的人員表示,2019 年銷量衰退的原因在於 10 月時的颱風等災害,還有人氣新車上市日期的延期等,都是可能的影響因素。

全國輕自動車協會連合會也表示,似乎有許多的消費者期待著 2020 年上市的新車款,還有 10 月開始的消費稅調漲也是可能的影響因素,需要進行長時期的觀察才有辦法作出正確判斷。

此外,在 12 月的單月表現方面,一般車輛年減 9.5% 至 22 萬 6951 輛,K-Car 年減 13.7% 至 11 萬 7924 輛,兩者皆出現連續第 3 個月的衰退現象。

在 2020 年的銷售展望方面,豐田、本田的新車款將陸續上市,還有 65 歲以上的高齡長者購買具備安全輔助功能的車輛時,日本政府將會給予補貼,也都是日本車市的正面材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