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遭到抵制 2019年日系車在南韓銷量下跌6.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日韓兩國貿易爭端未解,南韓民眾對日本商品的抵制情緒仍舊高漲。 南韓進口車協會 (KAIDA) 在週一發布的報告中表示,由於日韓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2019 年南韓的日系進口汽車銷量年減 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該 KAIDA 的數據顯示,新登記的外國車輛數量從 2018 年的 260,705 輛下降至 2019 年的 244,780 輛,年減 6.1%。

其中,日系汽車,如豐田汽車、本田汽車公司和日產汽車公司,在去年的銷量下跌了 19%,從 45,253 輛下降至 36,661 輛,主因就在於日本對南韓祭出半導體關鍵材料出口的限令,南韓當地消費者發起抵制日貨的行動。

KAIDA 的一位官員表示:「民眾針對日本汽車和其他日系產品的抵制運動仍在進行中,對進口汽車製造商的整體銷售業績造成了壓力。」

自去年 7 月份日本政府首次對南韓關鍵晶片材料實施出口限制以來,南韓民眾對日本商品的抵制已經蔓延。

去年 8 月份,日本將南韓從信任貿易夥伴白名單中刪除,作為回應,南韓也將日本從出口夥伴白名單中刪除。日本品牌汽車在南韓的銷售額在 8 月下降了 56.9%,9 月份下跌 59.8%,10 月份下跌 58.4%。

報告中也指出,在去年的前 11 個月,進口汽車佔南韓國內乘用車市場 15.56%,低於 2018 年的 16.92%。

在先前的一份民意調查當中顯示,有將近 80.4% 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抵制日貨的行動,另外更有 71.8% 的民眾表示,即使日本放寬對南韓出口管制,仍會持續拒買日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