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新年談話釋善意 盼改善日韓關係並扶植國內產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週二 (7 日) 上午,透過電視向南韓民眾們發表了 2020 年的新年談話。他在談話內容中提到了 2019 年的日本出口管制措施,以及南韓政府方面的因應措施。並且呼籲日本政府重新思考出口管制措施,以改善兩國間的緊張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在寅於新年談話中表示「因應日本的出口管制措施,在核心材料、零件、設備的國產化上,企業及勞工、政府與國民們共同的凝聚力量」。「過去仰賴日本進口的核心品項,在目前已經由國內生產來取代」,「今年朝著材料、零件、設備產業的競爭力強化,要在預算上投入去年一倍以上的 2.1 兆韓元 (約 18 億美元),指定 100 大「特化先導企業」及 100 大「強小企業」,支援他們超越國產化來成長為全球性企業」。

在對日關係方面,文在寅在談話中表示「日本若撤回出口管制措施,兩國關係應該能以更快的速度來發展」。針對日本自 2019 年 7 月所實施的嚴格出口管制措施,傳達了他希望日本能夠重新考慮的想法。他也說道「日本是最近的鄰居。兩國間的合作關係,會放眼未來更進一步的使之進化」,展現出在關係改善上的意願。

另外在北韓關係方面,文在寅表示在美國與北韓關係陷入膠著的這個時刻,南北韓關係有改善的必要,提議改善國境週邊的合作事業。文在寅還表示他已做好準備,不論要與金正恩見面幾次或進行多少次會談都沒有問題。

還有在東京奧運參加問題上,文在寅也打算繼續和北韓溝通,希望屆時兩國選手們能共同進場,或組共同隊伍來參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