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市場恐懼稍平 可能不會發生全面戰爭 原油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7 日) 交易,原油期貨價格下跌,自近期連漲 3 日登上的高點回落,投資者對中東緊張局勢升級的恐懼心理稍微平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vens Report Research 共同編輯 Tyler Richey 週二表示,上週美軍擊斃伊朗高階軍事指揮官 Qassem Soleimani 的事件「提醒大眾,川普政府是非常規且不可預測的,這又引發市場對地緣政治的恐懼情緒,將本週石油市場推升至數月高點。」

「但市場上漲的反應還是太快且太過頭,週二的回落是健康地返回先前高點,此舉應該能支撐未來走勢。」

  • 2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57 美分或約 0.9%,收每桶 62.70 美元,在週一創去年 5 月 1 日以降最高收盤價後回落。
  • 3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64 美分或 0.9%,收每桶 68.27 美元,週一收盤價為去年 9 月 16 日以降最高價位。
儘管週二回落,本月迄今 WTI 原油價格仍約上漲 2.7%,而 Brent 原油價格上漲 3% 以上。

Schneider Electric 高階商品分析師 Robbie Fraser 表示,「從市場角度看,沒有立即或直接回應後,可能消除了上行末端風險,但主要的威脅仍在於伊朗會不會破壞霍爾木茲海峽的運輸,或者破壞沙烏地阿拉伯的生產 / 出口基本設施。」

「在現階段地緣政治狀況下,可以預見的未來中,那些威脅仍是關鍵風險因素。」

包括國土安全部和海事管理局在內的美國政府機關均發出警告,稱美軍擊斃 Soleimani 後,可能會招致伊朗網路攻擊或攻擊波斯灣的美國船隻。由於伊朗誓言報復,外媒報導美軍在中東的佈署週一晚上已經提高戒備,若發現伊朗無人機將立刻擊落。

伊朗外交部長 Javad Zarif 表示,「伊朗將決定時間和地點處理美國。」

中東目前的局勢表明石油將波動交易。Oanda 高階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由於美伊僵局似乎會是一場長期的混亂衝突,但不會是場全面的戰爭,所以原油價格應會持續回落到這個水準。」

與此同時,根據路透社調查,OPEC 成員的減產協議遵循度提升。OPEC 成員 12 月份每日產油量 2950 萬桶,較 11 月下降 5 萬桶。

石油交易者也期待週三將公布的美國上週供應量報告。API 預計週二晚間公布。

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上週 (1/3 止) 美國原油庫存減少 370 萬桶,為連續第四週下降。

另外分析師也預期汽油庫存增加 450 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 500 萬桶。

其他能源商品
  • 2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漲 1.3%,收每百萬 Btu 2.162 美元。
  • 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1.8%,收每加侖 1.7222 美元。
  • 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近 0.07%,收每加侖 2.0324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