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11月工廠訂單意外下滑 製造業的苦難還未結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8 日) 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工廠訂單去年 11 月意外下滑,表明製造業的下滑恐將繼續阻礙歐洲最大經濟體的整體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經濟部公布,工廠訂單在 11 月較前月下滑 1.3%,創下 7 月份以來最大降幅,而預期為增長 0.2%。

德國工廠訂單月增率 圖片:tradingeconomics
德國工廠訂單月增率 圖片:tradingeconomics
進一步數據顯示,來自其他國家的需求下滑 3.1%,是自 2 月份以來最大的降幅,即使國內客戶訂單增長 1.6%,也未改變下滑的趨勢。

德國經濟部指出,11 月的下跌主要是由於大宗訂單的急劇下降,扣除大宗訂單,11 月訂單為月增 1%。

VP Bank 經濟學家 Thomas Gitzel 表示,德國製造業的苦難仍在繼續,而如今美國與伊朗的衝突升級,則為企業帶來額外的風險。

不過,Ifo 研究所上個月進行的調查顯示,德國的商業士氣在 12 月達到了 6 個月高位,這表明儘管存在製造業危機,但德國經濟在第 4 季仍有所回升。

德國統計局預計 1 月 15 日公布 GDP 初值,外界預測,德國 2019 年經濟成長為 0.5%,低於 2018 年的 1.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