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妓也有開學典禮!「人間國寶」級大師現身始業式

▲日本週二( 7 )舉行每年初的藝舞伎「始業式」。(圖/翻攝自日經新聞網)
▲日本週二( 7 )舉行每年初的藝舞伎「始業式」。(圖/翻攝自日經新聞網)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藝妓(日語稱芸妓、舞妓)其優雅的表演和獨特的生活方式,讓這項著名的傳統文化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這些身著黑色和服的藝妓主要於京都祇園、宮川町、先斗町等「五花街」工作,按照往年慣例,花街於週二( 7 )舉行了新年「開幕式」,期許藝妓們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學習、提高自身藝術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廣播協會《 NHK 》報導,始業典禮於 7 日在祇園甲部舉行,藝妓們身著黑色和服,配上紅色的裝飾和腰帶,以及新年用的精緻稻穗髮髻,在典禮上互相拜年。約有 100 位藝舞妓在典禮上朗讀誓詞,說道「我們為祇園的傳統感到自豪,將會努力的修養內心、專心學習技藝!」

▲日本藝妓「始業式」。(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誓詞結束後,例行表演者為現年 63 歲,被日本譽為「人間國寶」的舞蹈家井上八千代。京舞井上流的第五代傳人,井上八千代,表演了上方舞「倭文」(やまとぶみ)。其中剛滿 20 歲成年的藝妓向記者表示,在未來的一年,將會向姊姊們(對藝妓前輩的敬稱)看齊,努力練習才藝。

▲舞蹈家「井上八千代」被譽為日本「人間國寶」。(圖/翻攝自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