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衝突大爆炸!伊朗駐華微博:中國朋友放心來伊朗過年

▲伊朗領導人。(圖/翻攝自 timesofisrael.com )
▲伊朗領導人。(圖/翻攝自 timesofisrael.com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出動無人機空襲殺死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誓言報復並朝駐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 22 枚飛彈,目前傷亡人數未明。隨著中東情勢愈趨緊張,美伊衝突延燒至兩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短時間內累積了十多篇博文隔空互罵。中國大陸網友則是一面倒的支持伊朗,表示中伊友誼長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於昨日( 9 )下午 6 點 41 分特別發文,感謝中國大陸網友在非常時刻傳遞溫暖。伊朗駐華館官博表示,對於美方的軍事行動,伊朗已經狠狠地上了一記「響亮耳光」,同時保持最大克制。伊朗將會繼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人民的生活將平靜如昔,中國朋友放心到伊朗過年,安全不是問題。

▲伊朗駐華大使館微博發表。(圖/翻攝自《香港 01 》/微博)

2019 年年底伊朗駐華館官博也發過微博,表示 2020 年春節伊朗屬於免簽區,是中國朋友們的一個好選擇。有超過 8,000 名中國大陸網友湧進這條微博留言,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東局勢驟變感到心酸。

▲伊朗駐華大使館微博發表。(圖/翻攝自微博)

而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則是受到中國大陸網友的抨擊,有網友批評美國「呵呵,謀殺犯殺光了人家還不夠,還要抹黑人家,低級!」或是「考古」翻出推特上美國總統川普過去的失言紀錄,反諷川普。

▲大陸網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