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石油市場最大黑天鵝若發生 油價恐升破10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標普全球普氏 (S&P Global Platts) 分析師表示,石油市場上最大的黑天鵝事件,是咽喉要道荷姆兹海峽遭到破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公司全球大宗商品定價主管 Dave Ernsberger 週四 (9 日) 表示,荷姆兹海峽的船舶運輸若受到任何干擾,市場都將受到極大的衝擊。一些分析師則相信,一旦海峽遭封鎖,油價將很快升至每桶 100 美元上方。

荷姆兹海峽是生產商用來將石油從中東運輸到世界各地的重要渠道,根據美國能源署數據,這條最窄寬 21 英里的水路,在 2018 年每天大約有 2100 萬桶石油在此運輸。

伊朗過去多次威脅,一旦發生戰爭就會封鎖此海峽。一旦荷姆兹海峽通航受阻,伊拉克的出口路線將幾乎徹底中斷,科威特和卡塔也會面臨重大風險。

Ernsberger 表示,萬一局勢轉變,有人開始中斷這條路線的運輸,那麼市場將出現 10-15 年來未見的恐慌。

當被問及油市最大的黑天鵝事件,Ernsberger 說:「毫無疑問,每個人都認為是這一件事。」黑天鵝事件是指罕見且不可預測的事件,但會對金融市場造成嚴重影響。

他表示,它在本週進入人們的視野,在今年剩餘的時間裡,仍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他補充說,在這次美伊爭端中,荷姆兹海峽沒有成為襲擊目標,或許是一次「僥倖的逃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