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吳敦義等老人」應立即請辭!不用等中常會准許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 圖 / 翻攝許毓仁臉書 )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 圖 / 翻攝許毓仁臉書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敗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率領一級黨務主管宣布將在中常會同意之後集體請辭,年輕世代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12日表示,「極端保守派掌握黨機器,對進步議題漠不關心,對年輕人不經營」、「吳敦義等老人應該立即請辭,不用等到中常會准許,試問如果中常會慰留他呢?他要接受慰留? 這不是很難看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2020敗選後,率領全體黨務一級主管請辭負責。(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2020敗選後,率領全體黨務一級主管請辭負責。(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以下是許毓仁的臉書全文:

[呼籲國民黨立即啟動內部改造, 如果再不徹底改革, 準備走入歷史的灰燼了]

這次選舉國民黨大敗, 總統韓國瑜個人風格問題和落跑市長是其一,中間選民投票的選擇也反映出結果。而國民黨內部更大的結構問題是黨的路線整體與台灣當代社會主流思想背離,支持者結構老化,極端保守派掌握黨機器,對進步議題漠不關心, 對年輕人不經營,沒有系統性的栽培接班梯隊,面對中國議題提不出新論述, 92共識已然崩解, 對香港民主困境第一時間反應太慢...

若不改善這樣的結構性問題, 恐怕四年,八年,十二年都很難與民進黨爭鋒。

[#面對中國大陸態度]

此次的選舉, 儼然是台灣人民對國民黨親中路線投下一個反對票,要注意的是, 45歲以下的投票族群對反中議題反彈力道最大,加上118萬首投族,總共有700萬的投票人口,其中接近70%都是反中,四年後這個族群只會擴大不會縮小,而年長的國民黨支持者只會凋零。

國民黨要好好思考面對中國大陸的路線,在全球反中的浪潮, 不可能再用92共識打迷糊仗,我呼籲, 國民黨進行一個內部對中國大陸路線的大辯論。讓年輕世代的聲音得以進入, 好好辯證中國大陸路線, 說服人民, 國民黨可以處理兩岸關係,並且不會犧牲台灣的自由民主.。

而且這不能形式化,表面做做而已,辦一百場辯論,像馬克宏面對黃衫軍危機時,做的全國大對話, 國民黨真的需要再次思考[#你的存在能為台灣帶來什麼價值?]

[#徹底內部改造]

老人應該立即退位,中生代接班,斷層問題我四年前當立委時就遇到, 四年後依然沒有改善,甚至更嚴重。

柱柱姐說得沒錯『一開始就亂了套』從初選開始的制度一在改變,到不分區名單的爭議,中間選民厭惡了這種宮廷政治劇。

吳敦義等老人應該立即請辭,不用等到中常會准許,試問: 如果中常會慰留他呢?他要接受慰留? 這不是很難看嗎?

吳應該立即請辭,宣佈即刻起動內部改造計畫,從黨主席以降包含副主席等一級主管,徹底年輕化。年輕化不是口號,,不是需要年輕人時才找年輕人裝飾點綴,而是徹底地從思維、運作模式、品牌溝通、形象美學、政策路、培育人才..徹底的思考台灣當代社會要什麼?往前看 10年,20年..思考如何改變

過去,國民黨把年輕人的議題推得遠遠的,比如說 婚姻平權,這明明是年輕人支持的議題,並非政黨意識形態,黨內卻被保守派把持,把政黨跟反同團體綁在一,徹底掉入政黨對決的泥沼, 對於黨內支持同婚的同志加以責罰,一個黨如果不容許多元聲音, 注定支持者的base 越來越縮小。年輕人不是不喜歡國民黨,而是國民黨自己離年輕人遠遠,年輕人要想支持國民黨也找不到理由。

反觀民進黨,找林飛帆接副祕書長,拉攏太陽花世代,這次選舉成功推出年輕派的候選人,找吳怡農, 賴品妤, 陳柏惟...狙殺老將,挑戰國民黨內政治明星。這些人即使選輸了都贏了知名度,更而況選贏了,打敗政治世家。蔣萬安這麼穩,都孤軍奮戰打得這麼辛苦。李彥秀、顏寬恆、柯志恩等中箭落馬...這些都是我立法院共處四年的優秀同事,他們孤立無援,策略沒整合,黨中央面對大環境反應又過慢, 當初不分區名單爭議, 吳主席沒能力處理,,任憑這些議題發酵, 區域立委挨悶棍, 民調直落, 這不是黨中央的問題, 什麼才是?

這些問題, 四年後會改變嗎?

國民黨如果不徹底內部改造, 恐怕真的會走入歷史灰燼。

以上說的話有點重, 但是對這個黨還是希望它更好。民進黨贏得選舉,再次完全執政,未來四年台灣命運好壞,我們都要共同承擔,台灣還是有一個強壯的反對黨制衡一黨專政的執政黨,需要有健康的政黨政治。衷心期盼:台灣更好,中華民國更強大!

許毓仁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ongress.jaso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