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澎湖立委楊曜三連霸驚險贏得選戰

▲楊曜在年金改革、同婚議題雙重衝擊之下,能夠突破困境三連霸成功,但是蔡英文在澎湖獲得27,410票比楊曜26,737票還還多,跌破大家的眼鏡。(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楊曜在年金改革、同婚議題雙重衝擊之下,能夠突破困境三連霸成功,但是蔡英文在澎湖獲得27,410票比楊曜26,737票還還多,跌破大家的眼鏡。(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由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楊曜連任,雖然楊曜在年金改革、同婚議題雙重衝擊之下,能夠突破困境三連霸成功,但是從蔡英文在澎湖獲得27,410票,比楊曜得到26,737票還多來看,勝選原因可能不是楊曜本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11206
▲楊曜在556同學會、小英姐妹會、新台灣後援會、觀光旅遊後援會等「陸軍」組織的橫向聯繫之後,選情才逐漸回穩。(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楊曜12日上午在馬公謝票時表示,選前受到民進黨執政包袱年金改革、同婚政策影響,選情雖一度告急,但在556同學會、銀髮族後援會、小英姐妹會、新台灣後援會、觀光旅遊後援會等相繼成立,透過「陸軍」組織的橫向聯繫之後,選情才逐漸回穩,尤其在軍公教多數的馬公,楊曜贏了對手3000多票,奠定勝選的基礎。

根據澎湖縣選委會公布最終得票結果,總統部份蔡英文27,410票,韓國瑜20,911票,立委部分楊曜26,737票,對手歐中慨22,332票,楊曜得的票數還比蔡英文少673票,如果先前評估楊曜選情是受到年改、同婚議題影響,按理講不會發生蔡英文的選票高於楊曜的情形﹔因此藍營人士分析,楊曜擔任立委的特立獨行風格,才是他更上層樓的隱憂。

109011205
▲三連霸的楊曜行事一向低調,他在澎湖沒有隨扈、沒有司機,待人親切實在,服務選民更是沒有身段。(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2)

據了解,三連霸的楊曜行事一向低調,他在澎湖沒有隨扈、沒有司機,待人親切實在,服務選民更是沒有身段;楊曜還創下每天搭飛機台北、澎湖通勤的紀錄,是一個相當另類的政治人物,不過由於澎湖離島資源有限,各項重大建設案都需要中央挹注資源,如果沒有立院其他「大咖」立委幫忙,實在很難達成。楊曜曾說自己在立法院沒有派系,也因為他廣結善緣,蔡英文幾乎把他當作自己的子弟兵,對於澎湖的照顧不言可喻。

不過經過這次有驚無險的選戰之後,楊曜身邊的好友力勸他必須修正步伐,加強地方服務處的人員編制,同時多參加地方活動爭取曝光,加強地方與中央部會的聯繫工作,舉當年宋楚瑜擔任省長的時候,每個月到澎湖巡視一次的模式,由各部會扮演行銷溝通的角色,讓澎湖能早日脫胎換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