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副展區 超夯主題旅遊一路玩到過年

▲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夜晚三地百萬燈火的夜景盡收眼底。 (圖/柳榮俊翻攝2020.1.13)
▲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夜晚三地百萬燈火的夜景盡收眼底。 (圖/柳榮俊翻攝2020.1.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遊園人次10天便破百萬,引進扭蛋界的明星「戽斗星球」與「熱帶水果鳥」國際IP的花燈陳設,光之森林連續65天浪漫飄雪,超過百場以上的精彩演出,白天或夜晚各有風采,成功帶動台中市區周邊觀光旅遊與消費經濟產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盧秀燕表示,副展區位於南屯區,周邊人文觀光景點眾多如彩虹眷村、筏子溪迎賓廊道、樂成宮、國家歌劇院等,觀光旅遊之餘也千萬別錯過南屯老街的美食。市府觀旅局表示,沒有過多外來商家進駐的南屯老街,以屹立不搖的百年傳承犁頭店、米香店、糕餅舖、玩具店等店家,至今仍保持「台中第一街」萬和路的老街古樸風格。

其中,飄香152年的餅店「林金生香」,第五代延續老台中人熟悉的「麻芛」口味,鎖定年輕族群市場而設立「研香所」,提供中西式下午茶及糕餅手作體驗而大獲好評,麻芛口味的歐蕾、冰淇淋、生乳酪、貝果等中西合璧的茶點都是人氣伴手禮。距離文心森林公園步行10分鐘路程可達的公益路更是聞名全台的美食大道,台中美食精華匯聚一次滿足,吃貨老饕們絕對不要錯過。

喜愛藝文氛圍的親子家庭,建議闔家趁年節期間一起到南屯豐樂雕塑公園遊玩,全台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園內6.4公頃設有拱橋、流瀑、人工湖、涼亭、親水區、兒童遊戲場、活動中心、步道以及52件戶外雕塑藝術作品。兒童遊戲區部分更有山丘磨石溜滑梯、鳥巢鞦韆、沙坑、「跑酷練習場」,非常適合精力充沛的大小朋友一起體驗。親子旅行室內景點規劃,不妨到訪國立美術館及附設的兒童繪本專區(僅除夕、初一休館),小朋友與父母一同探索美感體驗,進行扮演、閱讀、說故事、拼圖等互動遊戲,欣賞藝術作品並激發藝術創作靈感。

文青們千萬別錯過忠信市場與審計新村,由菜市場變身藝文基地隱身在國美館對面巷弄之間的忠信市場,有全台最酷卡帶唱片行、藝廊、咖啡館、古物商店、獨立書店等,審計新村則以複合式主題文化創意產業,串連既有的綠園道及美術館文創商店,成為中市園道文創產業廊道。

而南屯區望高寮的夜景帶來撫慰人心的療癒作用,望高寮地處大肚台地最高處,平台上可以遠眺台中港區、彰化大肚溪以南平地,夜晚三地百萬燈火的夜景盡收眼底,地形優勢使望高寮成為觀旭日與賞星光的最佳去處,有著台中版函館的美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