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鞠躬送黑鷹殉職8將士移柩 民眾沿途默哀

▲黑鷹8將士的靈柩於13日,從三軍總醫院移置松指部,蔡英文總統也到場致意。(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3)
▲黑鷹8將士的靈柩於13日,從三軍總醫院移置松指部,蔡英文總統也到場致意。(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3)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國防部於今(13)日舉行黑鷹8名殉職將士的移柩暨啟靈致敬活動,從三軍總醫院至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全長約13公理。蔡英文總統也到場一一向8名將士鞠躬,沿途也有許多民眾默哀致意,現場氣氛肅穆哀戚。而明(14)日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也將與聯合公奠典禮,開放民眾到場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黑鷹8將士移柩時,一一向8名殉職將士鞠躬,沿途也有許多民眾默哀致意。(圖/記者朱永強攝 2020.01.13)

8名殉職將士的靈柩大約在下午5點半左右經過國防部前,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到場,一一向8名殉職的將士鞠躬,眼眶一度泛紅;沿途也有不少民眾默哀致意。國防部的司儀在靈柩經過時,代表所有軍人致敬詞時表示:「總長及7位將士,辛苦了,總統親自帶著國防部全體官兵同仁來向您們告別,您們的精神將長存我們心中。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您們。我們保證會恪盡軍人職責。竭盡忠誠、堅守崗位。願,您們一路好走。」不但司儀哽咽,就連一旁的軍官都不斷傳出啜泣聲,氣氛相當哀戚。

明日上午7點30分至10點40分止,國防部將開放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讓民眾進入公祭儀式。欲前往致意的民眾,需攜帶中華民國身分證或其他附照片之身分證件入場,並依管制人員引導進入基地,如未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不得進場,另,基地內禁止腳踏車代步、攜帶寵物、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等,以維軍機保密與飛航安全。此外,參加公奠民眾穿著應樸素,避免鮮豔亮麗及奇裝異服,以示莊重。

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之外籍配偶,應由其中華民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外籍看護請攜帶護照及合法文件接受查驗,並隨同受看護對象進入基地;上述以外之外籍人士,除事先提出申請並已獲核准外,恕不接受臨時申請進入基地;另陸籍人士一律不得進入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