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超市商品不擺整齊?「超神真相」曝光 顧客一片驚呆

▲為何超市的泡麵零食擺放要亂丟?超市官方給出答案。(圖/翻攝推特@jp_tomato)
▲為何超市的泡麵零食擺放要亂丟?超市官方給出答案。(圖/翻攝推特@jp_tomato)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超市都會看見擺放整齊、排面好看的商品,但一定也有時會發現到不少「亂丟成一堆」的商品貨架。究竟是什麼原因會導致出現這種兩極狀態呢?對此日本知名超市也給出真正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有許多日本網友發現到日本連鎖超市西友( SEIYU )的貨品成列方式,就像是「隨手亂丟就放著」的感覺,與其他店家看到擺放整齊的商品貨架差異極大,也引發熱烈討論。

▲超市官方指出,將商品拉排面、擺放整齊會耗費許多時間。(圖/翻攝推特@jp_tomato)

對此,西友超市其實也早已經於官網上解釋原因, 「看起來像隨便丟進去的杯麵和零食籃陳列,這樣排列可以讓工作效率提升,也能夠減少成本,這樣的商品排列也正是他們售價便宜的理由之一」。

不少網友也將雜亂的陳列與整齊的排面對比,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像超商一樣的排列反而讓包裝上部更難看到,雜亂擺放的話各個面向都能自然被看見」、「全部這樣陳列會降低高額商品的價值,這樣的方法只限於泡麵和零食」、「如果沒有要買又會放回架上,並非所有消費者都會再把它排整齊,因此這樣擺放反而好」。(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