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後參加中常會 蔡英文:不要以為817萬票都支持我們

▲蔡英文在連任後首次參加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蔡英文在連任後首次參加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與她的副手搭檔賴清德今(15)天出席民進黨中央黨部的例行中常會。在會前,蔡英文除了感謝黨公職在選舉期間的努力與辛勞外,也特別強調817萬票中,有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也有對未來懷抱期待的年輕人或者只是不喜歡對手、反對一國兩制的人,不要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也不要因為勝選就忘記反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與賴清德在勝選後,首度出席民進黨中央的例行中常會。賴清德表示,他今天是陪蔡英文前來向黨公職致謝、表達最由衷的感激,這次黨在上下團結一致的情況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跟府院鐵三角各自發揮功能、分進合擊,讓蔡英文拿下民選總統歷史最高票。他也非常欽佩黨的領導,在2019年通過台灣要贏、世代同贏、社會同行、世界要贏的決議文,並身體力行提名了很多年輕人,也因為這樣的決策,讓立委席次得以過半,相信台灣人民會記得民進黨在這場戰役裡的傑出貢獻,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也是台灣民主的重大勝利。

▲蔡英文與賴清德在勝選後首次參加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劉育辰攝 2020.01.15)

蔡英文則說,團結的民進黨就會獲勝,這個道理大家都懂,這次民進黨又一起做到了,並感謝黨主席卓榮泰及黨務團隊的努力。不過蔡英文也強調:「這次我們得到817萬票支持,我們都清楚人民投票給我們很多原因,有的當然是死忠的支持者,也有很多是對未來懷抱期待的年輕人,當然也有只是不喜歡對手、或是反對一國兩制主張的人,選擇投票給我們,這些不同的原因都不能簡化成人民對執政團隊無條件的支持。就像我在當選的那晚說的,支持我們的人我們感謝,沒支持的人我們也理解,並且願意伸出雙手,拿出更大的誠意擁抱他們,化解他們的疑慮。」

蔡英文接著表示,民進黨的可愛地方,是這個黨從來不會因為失敗就灰心喪志,也不會因為勝利就忘記反省。選舉結束後,權力維持政局穩定、用對話化解對立、團結整個國家,是執政團隊的當務之急,呼籲黨公職也務必堅守崗位、認真打拚,每張選票的託付都要記在心上,對每個國民的照顧不能因為他們政治傾向而有絲毫減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