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是誰?民眾最愛朱立倫 力壓韓、蔣、候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圖/記者呂炯昌攝)
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結果國民黨大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5)日下午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接任代理秘書長,但是並沒有產生代理主席。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的NOW民調顯示,有35.37%的民眾支持朱立倫接任下一任黨主席,其次是蔣萬安,有21.97%的民眾支持,而韓粉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只獲得12.94%的支持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2020總統大選失利,吳敦義今日下午率領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以及文傳會主委程美華等5人一起總辭。國民黨中常會也提出檢討報告,羅列出敗選7大原因,包含不敵亡國感、兩岸論述未掌握話語權、候選人品牌形象受到挑戰、高雄市長選戰經驗無法複製、黨內矛盾不團結、不分區名單未能符合外界期待,以及黨不受青年選民青睞等因素。

不過,今日吳敦義的總辭後,中常會並沒有產生代理主席。然而,根據《NOW民調》(https://vote.nownews.com)「您對國民黨的未來有什麼看法?」問卷調查數據顯示,「下一任國民黨黨主席,你看好由誰接任?」,由朱立倫獲得35.37%的民眾支持,成為民眾最看好的下一任黨主席;其次是獲得21.97%民眾支持的蔣萬安;第三名是14.72%的侯友宜;韓國瑜則有12.94%位居第四。

至於部份國民黨青年領袖成立「+1團隊」,推動國民黨系列改革工程方面,有35.70%的民眾覺得「+1團隊」的訴求會成功,認為「國民黨沒有退路,一定要針對年輕黨員的意見改革」;不過也有31.42%的民眾不看好,認為國民黨歷史包袱太重,改革不會成功。至於現階段看不出來改變的,也佔了29.27%,沒意見的民眾只有3.6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