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約〉美中貿易休戰好難?專家:科技戰恐將會更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兩國在週三 (15 日) 正式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過,市場分析,兩國要達到真正的停戰似乎並不容易,有專家認為,週三 (15 日) 美中所簽署的協議可以說是修復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關係的「相對容易」的部分,但兩國在涉及 5G 網路、數據儲存、半導體晶片等科技領域中的競爭,恐將會更加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機構佳富凱旋集團 (Gavekal) 分析師 Dan Wang 表示:「不管兩國貿易協定簽署的是什麼,科技戰估計都會繼續升級。關稅是相對容易的部分,科技方面將會更困難。」

外電報導,川普政府在國家安全鷹派的建議下,採取了多種方法,來對抗中國在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對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處理。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持續對華為進行壓迫,並呼籲盟友國禁止華為參與各國 5G 網路建設,以阻礙該公司在全球的擴張。

去年 1 月以來,當美國司法部也對華為開始了更嚴格的審查,並控訴該公司竊取美國技術並違反了對伊朗的制裁。

5 月份,華為更被列入實體名單當中,禁止美國供應商與該公司開展業務,不過,華為似乎已找出了一個漏洞,使得該公司可以持續從在海外進行製造的美國供應商獲得零組件,但美國商務部近期已經向管理和預算局 (OMB) 發送了新的規則,以彌補這一漏洞。

國際律師事務所 Perkins Coie 北京辦事處合夥人,也是中美商會前主席 James Zimmerman 表示,15 日所簽署的協議既不是里程碑式的,也不是史詩般的,並且將缺乏任何實質性內容,「好消息是,川普終於醒悟到拍桌嗆聲和懲罰性關稅,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事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