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獲交通部批准 最快19日開放試乘、春節後營運

▲新北環狀線通車在即,中和擁6站點 ,近7年來房市漲多。(圖/新北捷運局臉書提供)
▲新北環狀線通車在即,中和擁6站點 ,近7年來房市漲多。(圖/新北捷運局臉書提供)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 5 日進行第一階段履勘,之後提出 21 項改善事項,其中 6 項須在營運前改善,雙北市政府已於昨日完成改善報交通部,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今( 16 )日下午批准新北環狀線營運前改善報告,最快 19 日開放民眾試乘,農曆年後正式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 5 日進行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履勘,之後提出 21 項改善事項,其中 6 項須在營運前改善。據了解,雙北市政府已於昨日完成改善報交通部,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今( 16 )日下午批准,正式通車日期將由雙北市府協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時表示,收到交通部許可函後,最快 19 日就可開放民眾試乘,試營運時間為上午 10 點至下午 4 點,正式通車時間要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預計農曆春節一結束就能辦通車典禮,試乘期間及正式通車一個月以內民眾可免費搭乘。

侯友宜說,環狀線從大坪林站搭乘黃色環狀線到新莊產業園區站,希望民眾在試乘時能找出缺失告訴他們,包含標誌、標線,轉乘等問題;至於機場行李托運、預辦登機目前採取人工方式,會漸漸地改進,用快速自動化做轉運服務。

新北捷運局表示,新北環狀線全線 14 座車站中有8座可轉乘其他捷運路線,其中新北產業園區站,以及大坪林站、景安站及頭前庄站等 4 座轉乘站設有「音樂通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