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大摩Q4獲利年增46% 盤前大漲逾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在週四 (16 日) 公布 2019 年第四季財報,受惠於財富管理業務穩健成長,以及銷售、交易部門的增長,大摩 Q4 獲利是超出市場預期,股價早盤大漲 3.42% 至 54.75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於 non GAAP 財報關鍵數據:
  • Q4 營收:109 億美元,年增 27%,優於去年同期的 85 億美元,優於預期的 97.1 億美元
  • Q4 淨利:22.4 億美元,年增 46%,優於去年同期的 15 億美元
  • Q4 EPS:1.30 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0.80 美元,優於預期的 0.99 美元
  • 2019 全年營收:414 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401 億美元
  • 2019 全年淨利: 90 億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87 億美元
  • 2019 全年 EPS:5.19 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4.73 美元
大摩執行長 James Gorman 表示:「我們在所有業務中都實現了強勁的季度收益,公司營收連續第四個季度超過 100 億美元,並且達到了創紀錄的全年營收,這樣的表現滿足了我們所設定的所有目標。」

大摩 Q4 股票交易營收與去年持平,為 19 億美元,但固定營收增長至 13 億美元;財富管理業務營收增長 11%,至 46 億美元;而投資管理業務營收達到 14 億美元,兩項數據均明顯高於分析師的預期。

大摩也表示,Q4 的銷售和交易營收增長了 28.4%,達到 31.94 億美元,其中 23.1 億美元來自貿易部門。非薪酬支出與去年基本持平,為 29 億美元,而薪酬費用則大幅上升,增長了 38%,達到 52.3 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上個月摩根士丹利裁員約 2%,主要對技術和運營職位的打擊最大。

大摩股價在過去的 12 個月中上漲了 21%,並自年初以來上漲了 3%。分析師對該股的平均目標價為 57.29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