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到初四 文創園區傳統年味走春新玩法

▲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大年初二到初四「嘉酒過好年」活動宣佈開展。(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18)
▲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大年初二到初四「嘉酒過好年」活動宣佈開展。(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18)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嘉義報導

農曆年假哪兒玩?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大年初二到初四端出「嘉酒過好年」活動,有近百攤文創餐飲市集、傳統藝陣創新演出、懷舊復古台灣味特展,還有台北「迪化二0七博物館」首次中南部巡迴展「食涼-夏天的滋味」,每天下午三時更限量發送一百份嘉義文財殿開運發財金,年節走春就來嘉義文創園區體驗豐富的傳統年味創新玩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身為嘉義舊酒廠的文創園區已準備好迎接民眾走春過新年,舉辦充滿傳統年味、復古又有創新特色的「嘉酒過好年」活動,1月18日舉辦開展記者會,嘉義在地、並有參展的布袋戲偶創作團隊「三昧堂」開場演出,中洲科技大學副教授童富源現場冰雕,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長蕭柏勳、教育處長林立生亦出席勉勵,一同宣告園區年節準備熱情迎賓。

▲開展記者會中,中洲科技大學副教授童富源現場冰雕。(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18)

園區執行長孫育晴指出,「嘉酒過好年」大年初二到初四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園區大道有近百攤「文創手作」及「創意餐飲」熱鬧登場,更有「朴子電音三太子」、「長義閣掌中劇團」、「笑咪咪老奶奶懸絲偶劇團」、「重寮國民小學隍將舞」等多場演出免費觀賞。

▲三昧堂精緻布袋戲偶展。(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18)

園區裡有著紅磚屋之稱的最老建築「中央試驗場」,舉辦「嘉酒過新年特展」,包括嘉義市城隍廟、陳明山國寶級布袋戲佈景彩繪、嘉邑七境外教場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八家將、傳統偶創新團隊「三昧堂」、寺廟彩繪、古禮抓周、溪口鄉文化生活館「藝陣文化節」等展出,從傳統禮俗到創新演繹都有,全部免費觀展。

▲古禮抓周項目趣味十足。(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18)

孫育晴提到,台北「迪化二0七博物館」也特地帶來了「食涼-夏天的滋味」主題展,介紹從1897年到今日,跨越百年的台灣「食涼」歷史,展場中有難得一見的1940年代古早味賣冰攤車以及豆花攤子,盛行於1950年代卻已消失的台灣在地廠牌汽水,更有近百年的搖搖冰木桶,透過展示與實品讓大家瞭解台灣百年來的食涼文化。

▲台北「迪化二0七博物館」「食涼-夏天的滋味」主題展,重現古早食涼文化。(圖/記者邱嘉琪攝,2020.01.18)

農曆春節舉辦「嘉酒過好年」系列活動,還有「瘋狂泡泡實驗室」及「幻彩影-萬花筒特展」,除特殊展演需付費,其餘皆免費參與,歡迎全國民眾走春遊玩,體驗「最有創意的嘉義玩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